close

這裡就像日記一樣....敘述著很多的故事


嫁來這裡其實讓很多長輩都很羨慕  叫我要珍惜


或許沒有錢 但是什麼事都不用做


現在的女性其實很好命 自主義識抬頭 可以自己獨立的過生活 而不用以賴男人


舊時代的女生 活在這個新年代 其實相對辛苦


以前需要侍奉公婆  忍受著男女的不平衡


到了現在這個世代卻突然180度 大改變 


以前的辛勞 並沒有得到解放


真的很可憐


有時還需忍受著新世代不同的價值觀  真的需要一個強而有力心臟


我的婆婆  是生活在 一個淳樸民風的年代


一個以家為重的年代  犧牲很多 奉獻也很大


的確值得讚揚


我目前的房子 是婆婆想盡辦法買來的


在一個沒什薪水 卻是高雄在風光的年代 高房價買的


或許不是什麼很好的房子


但是以從前 吃喝都有些困難的時候


向親屬借貸 向爺爺週轉 省吃減用 買來的屋


其實是很了不起的   當然貴人幫忙不少


我們目前才能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 不用大家同住一個屋簷下


或許無法住到大透天  也無增值的機會


但是對於自由自在習慣的我  不用一出房門 就看到大哥


不用一出房門 就得爬不完的樓梯


也不用一家人好幾代都需擠在一起 個有個的生活 其實頂好的


想想還真感恩


而且目前更加感恩的是  他對我的兒子 非常好  非常有家的感覺


時常帶著他曬太陽  逛菜市場  四處遊玩  到哪都說他的好話


喜歡的水果 也不吝嗇 非常疼孩子


雖然偶而 他是個嚴厲的奶奶


但是其實給孩子訓練 順著大人生活  其實帶的人也比較不辛苦


這是我在一本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中學習的


雖然我自己無法照著書中所寫的執行 但是在某些時候其實因該要給孩子一個規矩


讓他適應 以後也比較好訓練    不可讓他一直隨心所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廷廷 & 宸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