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且以前我也曾看過一本書


叫做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我其實沒有翻完  但是大概了解它的意思


重點是   延遲享受 為什麼一樣聰明才智的人 一個是司機 一個卻是大老闆


如果我們能忍耐 很多事情就會比我們享受的當下  果實更美好


所以我相信適時給予孩子限制  是好的


或許會心疼 但是就以成果論  感覺是還不賴的


而且我婆婆 有很多帶孩子的經驗  或許年代久遠


但是就我觀察 他旗下的孩子  讓她帶都非常的乖


或許只是因為條件的限制  湊巧變成如此  但是結果是美好的就值得了


現在大部分 都是自己帶孩子


 偶而想偷溜出去玩耍 其實婆婆也會幫忙 


說真的 她是一個非常有家的觀念 及愛孩子的人 所以願意犧牲


這點因該是現在忙碌的女性  很難做到的


我也正在受到感染中 


  除了孩子 其實我婆婆也有很多小聰明


以前我從來不知原來 可以用瀝水盆 來瀝乾洗好的碗盤


真是省錢又好用 


從前也不知如何保存物品 


婆婆她可以  一件二手衣物保存30年 重點是還不會髒 不會有汙點


真是不簡單


 這都可以從她的小動作發現  她的細心之處


難怪乎 我們都會被她唸為沒神經的媳婦  ㄏㄏ


衣物要反著曬  地板要舖地毯 水龍頭要輕輕關


這是以前沒想過的  沒注意到的 現再反而因為這些而讓我開始注意小細節


這是年代造就的 但是有些東西還是遠遠流長的


所以不管怎麼樣我還是要謝謝我婆婆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廷廷 & 宸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