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經介紹過lasy  http://tw.myblog.yahoo.com/jw!c3vX1webCR6dl7klChNL/article?mid=597


現在再來詳細介紹一番


lasy 是一位西德工程師 Peter  Laws 先生所研發設計的


他認為自己的成功是歸功於左右腦的平衡發展


他發現當兒童的右腦發展不足 會導致創造力不足  因而發明一種兒童創造力訓練計畫


 以便培養他們在創造力及智力的發展


其中有四個步驟:


1.學習運用雙手  2.模仿範例模型  3.改敬模型 4.創造型模型


lasy 積木更是以比例 8 的倍數來設計大小組件


不愧是德國人 做事非常謹慎


所以仿間有很多3c3q的課程   都以此為教具


說真的我對於花錢上課  較不樂中  也對於號稱可以增加....


有些疑問  我覺得持續性比較重要...


不過lasy 的確是個好玩具  簡單的幾個工具  個各角度都可以組裝 且不易鬆脫




這是我在圖書館通閱的教書   智慧玩創意積木  作者林智霖   教育之友文化出版


好像只有這一本  其實內容挺簡單    增加了一些創意


補足了 原本欠缺的圖樣  當然書中也順便介紹了lasy的理念 


作者原本是想讓創意積木


從故事中學習讓小朋友更加喜歡  不過我覺得挺多餘的  或許故事不夠吸引人有關吧


介紹lasy成員


 


書中的故事性


教案系列  還教你彩繪哩


這我有試做  挺可愛的


 


 這張是原本lasy小盒中的教案 我覺得很推薦 小朋友可以試著先模仿 非常簡單


10個物件之內可完成 你可以幫小小孩準備件數 然後一起組 從旁協助


我兒子2.5y 耐心不夠 大概只能組一個 就會想溜出去玩 所以只能慢慢訓練


不過我也請教過他人 建議我也可以讓小朋友在你組的物件上加東西


看看他的創意 也可以組各位完成的東西 指導他完成


甚至  可以一起玩骨牌 或是顏色的的連接  都是很棒的
如果想吸收新資  其實台製Lepao 樂寶 凡斗城有在賣   那裏也有很多教案可學 小姐也挺專業的


 


正版lasy 價格高 品質好 積木的背後 會寫上lasy 字 樣   網拍也很多人賣 瑞士製


不過我知道 lasy 是傳泰公司 (也就是百貨公司專櫃 鍾愛一生)


整批標下來  所以我也不知網路上貨從哪裡來


大本教案


品質好 是好 不過缺點是零件難買 又貴的不得了  因為公司已倒囉... ...可惜阿


不過還是有很多可以選擇 如果是在家裡玩  其實不一定要買到這麼貴  其他牌子也行


FADY  LOWE    樂寶.....很多選擇


因為在家不可能要像上課這般耐操  而且如果喜新厭舊  花這筆錢就更多了


不過要注意  要選也須選擇有牌子  因為我也曾經拿過地攤貨 真的很鬆


太鬆就會造成  組裝不易容易  反而會造成小朋友灰心 不想學 這點非常重要喔


如果您注重好品質  lasy真是首選  品質真的很好  其它沒買過  台製樂寶也不錯


變化多  仿間又有很多課可以教學 創意無限 培養小朋友耐心最好了


大人小孩的好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廷廷 & 宸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