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說呢    從小離家的我   其實不怎麼知道家的滋味  就連媽媽生妹妹我都寄住外婆家幾個星期


膽小的我 不知哭了幾回   埋怨其實是常常跟著我的  厭惡這一切


但是當我真正獨立的一開始   我才知道原來  地板要天天抹才會乾淨   碗要吃完馬上洗


垃圾一天不倒會臭掉   所有的一切都從獨立開始    我才知道原來要做女強人是不容易的


不可以苛求太多   人的一生中可以努力做好一件事  就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了


我開始反省自己    我總是要求回家就要有飯吃  菜色要常常變化 衣服要每天洗


可是我都忘了 我在做什麼   一回家就像個老爺一般   看電視 玩耍


卻忘了還有個辛苦的媽媽    回家後馬上就要洗手做羹湯  有時還要忙著倒垃圾


我卻只會打ㄏㄏ   不知民間疾苦  偶而還會大吵一架  所以說阿我真是個叛逆的小孩


但是現在離家了  卻開始後悔  從前不夠懂事的自己   但是悔恨又有何用勒 


及時行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廷廷 & 宸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